close


打破健康減肥的謊言 之 減肥你都怎麼動?    分享自FB~宅媽花花~


*減肥不用運動
*雙手平舉畫圈圈就能瘦手臂
*運動前要空腹才有效
*運動後不能吃東西
*跑步小腿會變粗
*重量訓練是男生在做的
*我只想瘦不想變太壯
*運動容易復胖

只要上面*號中其中一項,你就 不 及 格 !!!

很多賣減肥產品(特別是食品)都會打著減肥不用運動的口號吸引大家去買,原因無它就是一個懶字。上面*號讓正義的宅媽來一一破解!!

Q:減肥不用運動?
A:可以不用運動啊,三餐都別吃很快就瘦了(啾咪),你想死嗎!?想健康瘦當然要運動啊!(╬ಠิ益ಠิ)

Q:雙手平舉畫圈圈就能瘦手臂?
A:沒有任何運動能夠局部瘦身,只有有氧運動能全身性消脂瘦全身,畫圈圈?去地上畫吧!(╬ಠิ益ಠิ)

Q:運動前要空腹才有效?
A:請問你開車或騎車前會先把油箱裡的油給漏乾了才發動上路嗎?(́≖◞౪◟≖‵)

Q:運動後不能吃東西?
A:承上題,請問油錶指示在E處了你還會把車開上高速公路嗎?(́≖◞౪◟≖‵)

Q:跑步小腿會變粗?
A:慢跑是有氧運動,跑完有確實伸展放鬆小腿肌肉非但不會變粗,還會變細!

Q:重量訓練是男生在做的?
A:最近徐若瑄也開始重訓了,所以他是男生?(́≖◞౪◟≖‵)

Q:我只想瘦不想變太壯?
A:我只想笨一點不想這麼聰明(́≖◞౪◟≖‵)/練了,你就知道肌肉有多麼難長了,別想說長肌肉了,你能保住肌肉別讓他逐年流失就要偷笑了。

Q:運動容易復胖?
A:這點很多人都誤解了,如果你做的只是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腳踏車等等,加上控制飲食這樣的方式來減肥,那麼是的,一旦你停止運動或是恢復飲食是很容易復胖的。但若是你有在減肥過程中加入重量訓練,基礎代謝率提高了,要發胖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運動減肥千萬不要只做有氧。

重點整理:

我們把運動分成簡單兩個部份,一是有氧二是重訓,不管你聽過多少有氧對身體有害的以偏概全式謬論,我都要殘忍的告訴你,你瘦不下來、卡關、越來越壯但也越來越大隻,就是因為你 不 做 有 氧 ♥

你想讓身上肥肉變少,那就要消滅該死脂肪大軍,有氧正是減脂的運動,有人說做太多有氧會流失掉肌肉,我想是的,但前提是在"高強度長時間"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流失,如果你只是聽著MP3跟著音樂節奏慢跑半小時,別傻了,乖乖去跑吧。

靠著慢跑游泳腳踏車或是Slide Board是可以讓你瘦下來的,但只做這些運動瘦下來你會發現,身上某些地方很結實,某些地方卻鬆垮垮,如果你覺得沒差,衣服穿上蓋住了沒人看見,瘦就好了那我沒話說,如果你跟我一樣龜毛,堅持裸體要比穿上衣服更好看,那麼你就得做重量訓練,靠肌肉把你那一身又鬆又垂又垮的肉給撐起來。

藉著重量訓練提高肌肉量,不只看起來緊實還能得到更多你不曾想過的好處,例如預防靜脈曲張、改善水腫、提高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提高基礎代謝率讓你吃的比人家多卻不會變胖。

但重量訓練比有氧麻煩的是,他不像跑步是人的本能說跑就能跑,器材或是自由重量在沒有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很可能發生意外,另一種情形就是,以為有個重量在身上就叫做重量訓練,結果舉了半年啞鈴,手臂完全沒變壯。重量訓練的眉角比較多,而且每個人身體狀況也不見得一樣,有些人就不適合做重量訓練,例如有骨質疏鬆的患者就必須在醫生與教練的指示下進行能夠提高骨質但不至於骨折的運動,所以這邊我不教學了。

總結:胖子請多做有氧運動減脂肪瘦全身、紙片泡芙人多做重量訓練,然後有氧重訓都要做,端看個人需求增減.

最後,我要講的是,我這樣運動,還是有控制飲食,如果你不看我的上一篇減肥你都怎麼吃就學我這樣運動但卻整天雞排珍奶樣樣來,一樣瘦不下來喔(啾咪)部落客也是需要粉絲們的支持才有寫下去的動力啊!!快給我按分享!!

今日部落格人數破萬ㄝ~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10002
  • 發表文章:445
  • 相片數量:2054
  • 回應數量:87










更新日期




2013/04/11 1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