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g Cheng:
關於跑步, 今天要與好友們分享一則前羽球國手的小故事, 一個就發生在你我身邊, 關於跑步的勵志故事~~~~~~~~~~~~~~

11月24日的傍晚, 台北已下了一整天濕冷的冬雨, 無計可消愁~
忽然, 久未謀面的林姓好友, 從雲林來電, 以興奮, 微喘的語調告訴我, 他這天完成了一件他50年來第一次做的事情, 沒想到自己也可以辦的到, 就好似還在滿地爬的小嬰兒, 忽地會走路了, 那感覺竟是如此的妙不可言, 第一時間一定要與那個拐騙他進入跑步殿堂的ㄚ蛋我, 一起分享那份驚喜, 原來~~~他"完成了生涯第一次的21公里, 並且僅耗時96分鐘的時間, "!! 哇~~~嗚~~21公里耶, 那是以前光聽就會腳軟的數字啊~~~~


林姓好友, 現年51歲, 前羽球國手, 過去年輕練球時的體能訓練, 最多也就是3~5000公尺, 然而成名後, 距今也有近30年沒再做跑步訓練了, 與跑步早已幾成陌路~~~~~~~

今年初, 在一次球敘時ㄚ蛋笑稱, 現在我打不贏你, 但是只要再給我個5年, 到時只怕你想跑也跑不動時再來收拾你, 我們到時來比氣長, 看誰體力好~~~~~~
在經不起ㄚ蛋一再言語刺激, 挑釁, 以及已有一年跑馬經驗, 滿口馬拉松經的騷擾下, 先向ㄚ蛋借閱了由同是球友及好友的 洪宗耀 老師贈閱的"天生就會跑"一書, 從此,生命就邁向了另一次的奇幻旅程~~~~~

數月前, 還是每週2~3次, 每次約7公里,
一個多月前, 已是每週4次, 每次10公里, (約45分鐘)
這天, 心血來潮, 嘗試跑了21公里, 竟然也能輕鬆完成, 時間是96分鐘(ㄚ蛋最好成績也要116分鐘), 尤其是路邊騎著鐵馬經過的老ㄚ北, 居然喊他"笑連ㄟ"~~~哈哈, 難以言喻的喜悅心情, ㄚ蛋自然是感同身受, 當然, 腳輕微鐵腿, 自是難免及應得的紀念品~~~


好友對我說, 這次只是自己跑的自測成績, 今年他要找一場賽事取得正式證明, 並繼續向ㄚ蛋挑戰, 挑戰42.195的全馬~~~~~~
51歲開始跑馬, 在台灣雖不算最年長, 但同樣激勵人心, 令人感動
ㄚ蛋會在跑馬路上等著, 等著挑戰, 等著超越~~~~~

看來, ㄚ蛋想利用體能優勢贏球的幻想, 只能夢中實現了~~~

關於跑步, 其實我想說的是...................
跑步其實很簡單, 只要有恆心,有毅力~~~~~~~~~
與也喜愛跑步妳(你)分享~~~~~~~~~~~~~~~~

 跑出興趣才能撐過後段路程,還要不斷恆心堅持跑下去才能完成賽事,看來跑步是不歸路ˇ ˇ,一但想跑想停都停不下來!

~分享自Facebook慢跑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